Generic selectors
Exact matches only
Search in title
Search in content
Post Type Selectors
TOP

陽光、鹽田與魚塭 台南光電開發與社區共生焦點座談

日期/時間
Date(s) - 2021/11/21
下午 2:00 - 下午 4:30


在開發時能做好相應的資訊公開與民眾參與,較易與社區建立信任關係,是綠能與社區共好的前提。目前光電發展在鄉村的經濟衝突影響不少,盼各方一起來參與討論彙聚想法,促使政府的相關光電開發制度能更健全,發展適宜在地人文生態及社區共好的光電能源。
成大與在地社團及我們於11月21日下午2點,於七股辦理一場光電與社區共生的焦點座談,歡迎各方對此議題有興趣者,一起來七股參與座談,現場將備有社區美食可享用,也可順道賞黑琵及看夕陽。若無到來,也可於臉書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粉絲頁線上參與。
時間:11月21日星期天下午2點
地點: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(台南市七股區十份里海埔47號)
內容:
(一)、專題介紹:環境與社會檢核中的社區參與:李翰林(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二)、焦點座談:社區共好的各方與談
社區需求及和睦金構想:黃仙立(七股三股里里長)/楊惠欽(七股沿海土地資源保育協會理事長)
國外社區經費的理論基礎及運作方式:陳郁屏(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秘書長)
光電廠商對於社區基金的考量:江一志(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)
光電在鄉村地區的社會影響與調和:邱花妹(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)
(三)、綜合座談主持人:王毓正(成功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)
主辦單位:成功大學社會科學院、環境權保障基金會、地球公民基金會、黑面琵鷺保育學會、台南市野鳥協會、台南新芽協會、台灣環境規劃協會。
本活動為成大教育部UFO「人文社會與科技前瞻人才培育計畫」及科技部「共同生產知識完善能源轉型治理:對地面型太陽光電環社檢核的研究」經費補助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